沐倾手札

🌿不定期抽风写手/二次元一体机🌿
——是追CP存脑洞的个人专用号——
💛约稿私信/欢迎各位太太来勾搭💛

同人·盗墓笔记X老九门·张起灵VS张启山(五)

“我,我不结婚了,或许以后什么时候再结婚,但不是现在。”张启山语气竟有些乞求的意味。
“我还以为,你是要我去帮你找他。”张起灵对于张启山的回答有一些惊讶。 张启山握紧拳头,“我自己去找二爷。”
“你走的了吗?”张起灵反问道,“别说二爷死了,就算是二月红今天也在这里,你俩联手,再加个八爷九爷,四个人要是能好胳膊好腿地悔婚走出这个门口,我这家主让给你当。”
对着他这个以前素未谋面的侄子,他难得的露出了点霸气。

张启山没说话,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,他铁了心要去寻二爷。
“这个前秦墓本来就是家族安排下来要进去的,因为二月红的私自闯入,很多计划只能提前。我来只是因为很久之前听二月红说过你,能被他挂念的人不多,这种事情想来还是要和你说一声。”张起灵难得用心解释一些事,他虽然和二月红不熟,但二月红和张启山的羁绊他都看在眼里,他只是不想让他们错过。
人生几何,遗憾不能太多。

“我帮你去找二爷,是死是活,给你一个交代。”张起灵起身准备离去,“你,在这里成婚。”
“等等。”张启山叫住了张起灵。
张启山从怀中取出一块白润通透的玉佩,坠了红丝绦,他盯着玉佩,又好好地放在掌心里摸了摸,“这玉佩是原先我同二爷打赌他输给我的,为这他恼了好一阵子,连梨园都歇了好几天。可把我痛快坏了,那时候就觉得,自己有了他最重要的东西,也会变得重要。”
张起灵没打断他,因为他的眼里泛着泪光。
“你,你若遇上了给他看看这个,他就会跟你回来的。若他死了,也麻烦你连人带玉佩一同还给我。”张启山终于是不再坚持亲自去找二爷了,凶多吉少这个词他也接受了。
横竖不过是死,只要二爷回来,就好。
“你也不能这样走,张家家主来了,说走就走怎么着也说不过去。”张启山说完一招侧踢腿就朝着张起灵去了。

对于张启山的公报私仇,张起灵也就睁一只眼闭只眼配合下去。 两个人从二楼包厢一路打到一楼,打的声势浩大,打的众人叫好。
“痛快。” 张启山的汗水如雨下,脸上青了一块,嘴角有微微血丝。
张起灵还是面不改色,只有他自己知道喉咙里的腥甜,他强忍着,“你好自为之!”
张起灵转身离开了,别人都看不见他的时候,他背对着新月饭店挥挥手。
与此同时离开的还有八爷和九爷。

等待张起灵的是已知的凶险和付之生命的嘱托。
等待张启山的是和尹小姐的婚礼和无尽的遗憾。
等待八爷的是佛爷吩咐的给二爷做个墓地。
至于九爷,他等的是二爷,二爷的归来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倾手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