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倾手札

🌿不定期抽风写手/二次元一体机🌿
——是追CP存脑洞的个人专用号——
💛约稿私信/欢迎各位太太来勾搭💛

同人·盗墓笔记X老九门·张起灵VS张启山(六)

“棋高一招谁比得过你爷爷。”王胖子揶揄道,不管是这老九门的哪一场戏,解九爷都会给你把戏唱的足足的,谁家能没个折损,他家是最少的,就连这小花爷掌权都盘算得一毫不差,“你爷爷啊,精明了一辈子,活了百年操心的还是下百年的事情,可惜可惜,吴家有一个三爷。”
吴邪难得没有反驳。
他的三叔,他不觉得死了,也不觉得他还活着。
但无论如何,往前找十几年往后算十几年,道上都有这吴家三爷的传说,算不上轰天动地,也算是把跟他同辈的折腾了个地覆天翻。
连他这个亲侄子,也在道上出名了。
“老爷子的事,我不好说。”解雨臣这话就相当于默认了王胖子的话,黑瞎子在一旁也不插话,这老九门的恩怨纠葛他都是道听途说,但是有一件事情,“小哥,你还记得那次世上最大的盗墓活动吗?”
 
听闻这句话的小哥整个拍案而起,“记得怎么能够不记得。”
“那次,佛爷在,二爷也在,你也在。”吴邪思考了会,“这件事情是在之前还是之后?”
“之后,隔了整整三十年。”张起灵有点头疼,三十年之间发生了很多事,更重要的是很多事情他已经忘记了,“那次的事情是我做的不妥,但不至于,不至于。”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吴邪扶了扶张起灵让他先坐下,“那一辈的恩恩怨怨怎么数的清楚,很多事你也不用放在心上,瞧瞧小花还有我三叔就知道,掌门的人太有算计了,你直来直去的难免被人利用。”
解雨臣不服气的咂咂嘴,“我又怎么触着你了,我的小三爷。”
“还不是你害得我们几个天天吃泡面。”吴邪想到这几年的家底都被掏了干净,欲哭无泪,他那个三叔要是不给他留点老本他怕是要变成老坛酸菜了。再看看面前这个穿着骚粉西服的人,气儿就不打一处来。
“小三爷冤枉,这事你可算不到我头上,自己点的天灯,跪着也要还完,更何况你们还能吃个泡面泡个脚就不错了。”解雨臣挖苦起人来也是一把好手,王胖子上眼瞪了黑瞎子一眼,黑瞎子无动于衷。
“说真的,你们要不要考虑再出山?”解雨臣带了点探寻的意味,似乎盼着这一天好久了。一旁的黑瞎子明显严肃了很多,这一问倒是把三个人问愣了。
 
“花儿,我年纪都大了,经不起多大的折腾了,因果缘分该欠的该还的,能做的我都做了。”吴邪说的有些云淡风轻,其实是思虑了这么久的缘故,“山里头的日子舒坦,泡个面泡个脚也是好日子,总好过下斗逢我必出幺蛾子。”
“道上都说你是禁婆的朋友哈哈哈。”王胖子贼贼的笑了起来,吴邪一个白眼甩了过去。
张起灵突然问,“谁让你来的?”
“新月饭店。”
解雨臣回答了一个听起来匪夷所思的回答,张起灵也没有意外。
其实张起灵的世界因为都是意外,所以他从不意外,只是今天的一系列的事情,让这个人显得有了一丝烟火气息,但是他终究是那个张起灵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倾手札 | Powered by LOFTER